東京日誌 Tokyo Log

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圈圈

你在一個圈圈裡面,用白色粉筆圍起來一個圓,不是完整的圓形,有些橢圓樣,但並不影響它的美觀。

圈圈內就像一個黑洞,黑洞裡住著許多亮亮星球,他們之間連接的木橋,是長久以來人們修修補補的傑作。

那些古老的木橋有點陡峭,木頭斑駁的樣子被當作古董對待,星球上的人都依賴著橋來維繫之間的感情,經過它們時都有看見外婆古董珍珠項鍊的珍惜感。

我小心翼翼地走入圓圈,正思考要如何跨越木橋,它們脆弱珍貴,又擔負重責大任,我的步伐應該多輕才能不令它們受傷,同時又能欣賞它們的美。

我苦惱了一陣子,徘徊在某個亮星球上,期待你告訴我訣竅,不過,你什麼也沒說。

所以在圈圈內,我享有自己的一角,我將那一個空間佈置得很舒適美麗,暫時覺得很棒。

可惜我也只能待在那一角落,無法透過木橋去其他星球探索,看看其他地方長什麼樣子,有沒有水,有沒有氧氣,那些人又是怎麼生活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