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日誌 Tokyo Log

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HK 2 / 0124


這次邀請芯菱去的是一位在香港工作的台灣人 Chienie。

她在外地工作多年,長髮、大眼睛、親切、豪爽、脂粉未施卻遮掩不住對美的品味,她愛台灣,她握有濃厚的熱情,她同時也願意為香港作一些事。

她說,她在網路上看見芯菱的故事,深受感動,便想邀請芯菱去香港分享愛和故事,由於香港年輕人太崇尚資本主義堆積起來的海市蜃樓,對於「公益」沒有太大的熱誠和了解。

我忽然覺得,台灣大部分的年輕人確實很關心社會。
或許說關心社會太偉大了,不過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會特別關心社會上的某件事。

從流浪貓狗、核電廠、樂生療養院、北投纜車、反媒體壟斷、海洋污染 ... 族繁不及備載。
或說是,事件發生後,很多人會願意撥三分鐘去「了解」來龍去脈,
即使對於來龍去脈還不是熟知,至少他們花時間在社會議題上。
不知道是不是環境使然,我的朋友們漸漸地走在社會的道路上,
看得更多,體會更多,感受也與以往更不同,我想這些都是值得珍惜的。

台灣人總是對土地有份濃郁的熱情,那份熱情會在遇到社會事件時,激化成力量,慢慢累積下來,有天會成為台灣新世代的能量,那些傳說中的草莓族,甚至水蜜桃族,都會潛力成為電動草莓或是水蜜桃,沒插電的時候身段放軟,充飽電後勁量無限。

在Chienie身上,我看見台灣人的力量,也在許多香港台灣朋友們身上,體驗到台灣能量。
Chienie 出錢出力邀請芯菱到四處演講,即使聽了好幾遍,還是會默默掉眼淚,而淚珠就是熱情最好的小化身,激發出每個人內心的善,並且散播它。

我們都希望社會更好,無論是台灣、香港、大陸、世界,放眼往去,大家都活在同一顆地球上,若能為世界作什麼,又何嘗不為,我想,這是這次最大的收穫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