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日誌 Tokyo Log

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

0129

冷天,我手機依然靜靜地躺在加護病房

我拿出卡,熟練地刷入進捷運閘門內,找到個位子坐著

我發現:

正前方那位先生,低頭滑著手機,螢幕中的藍光與他暮光四目相對
右方的那位紅衣小姐,擦著不知名的香水,可俗可豔,但我還是把它歸為俗的那類
她也玩著掌中物,剛上市沒多久的蘋果五
用水晶指甲的大拇指滑呀滑,似乎想在facebook上找尋特定的蹤跡
就像搜尋獵物的豹,伺機而動

坐在紅衣小姐旁的是一位孕婦,她的肚子還不是挺明顯
身穿寬大的灰色毛衣,纖細的腿透露出她未有身孕前的曼妙身材
她不低頭,不過手掌將手機握的很緊很緊
大約五秒鐘會拉長脖子敲敲螢幕,看右上角是否出現了圓形狀或四方形的暗號
提醒她:有人找你,給她一種被需要的感覺

接著,下一站到了。

件件暗色系的毛毛大衣們快覆蓋了整節車廂,從我的視線掃出去,正在聽耳機的人約有四位;正在玩手機的約有六位;正在往車廂外照反射鏡的約有兩位;和朋友聊天的約有三位;放空的約有一位,而我在觀察他們。

在捷運上不外乎就在做這些事情,人需要機器,需要朋友,需要想像,需要發呆,好一般,有時候想在捷運上跳舞,卻作不出來,想在捷運上大叫,也叫不出口,想不一般,就得先過自己這關。

今天還沒結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