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日誌 Tokyo Log

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凝望


很多時候我們講話並不看與你說話的人,可能是盯著螢幕,轉頭看街道,檢查肩領,看著臉卻像散光一樣渲染開,只是莫名的略過眼睛。

靈魂之窗說:「我隱藏了太多事,若一個人望了我一眼,那就代表要和我深談那些我不一定想談的事。」於是,我常會跳過那眼神交錯的瞬間,瞳孔放大,遮起神情,披上那空洞的外衣,假裝鎮定。

凝望有時太沈重,即便是望著他人的背影,那移動的影子插著一根管子到你的鼻孔裡,你忽然呼吸不過來,有些酸,又有些氧氣,但糾結過度下,你還是趕緊轉回頭,免望。

不過,那天傍晚與夜晚,落地窗外的橘黃招牌閃不停,我無法控制我的瞳孔,我抬起頭來看著水杯與杯中的影子,大概有二十秒的時間,我試著凝望,我看見了,那管子並沒有打擾我的呼吸,反而是輸送著氧氣,讓我好似在海裡又可以正常吸氣,那是一次難以忘懷的凝望,看見另一扇窗中的我,當下,像在夢裡,如假包換。

夢若能再現,那望就得多些凝,停在那裡不動,空氣卻是清新無比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