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日誌 Tokyo Log

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快樂


一直以來都是個矛盾的鏡子,既想擁有自我卻又想閃躲。

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快樂這兩個字總是被說的廉價,如生日快樂,新年快樂。
常常覺得,若曾真正看見快樂的樣子,就想不計代價的去完成,那應該是由衷的笑,真心滿足,享受當下,沒什麼後悔,就像在世界地圖上用星號畫上自己的所在位置。

有些人懼怕快樂,他們恐懼快樂之後的低潮,所以覺得感覺快樂時,同時感覺罪惡,
掌握那三十秒的滿足,背後得付出好多時間去拼湊,他們覺得不值得。

忘了從什麼時候我變成不遮掩,或是學習如何活得滿足快樂。
於是,我試著撇開了外表的遮蔽,我學著如何打開心房交朋友,我學著如何當個我。
我不介意被看穿,我不介意被批評,我也不介意被指指點點,我也不介意展現我的快樂

不久前,我作了一件我從來不曾做的事情,一切都出自於我只想隨著感覺走,
感覺並非理性,並不能安排時間來,所以我什麼也沒想,就栽了。
雖然還未看見曙光,不過,我一點也不後悔,不再閃躲真實的自己。

我想說出我想說的,我想作我想作的,我想當我想當的。
當快樂出現時,我想歡喜迎接它,即便那代表天翻地覆的黑暗會如影隨形,我想用力活過,感受到自己的存在,聽聽心說了什麼,並且回覆它

我想把快樂變成一團火球,讓自己能夠持續燃燒我正在學習不退縮,我正在學習如何保溫。

我想,我很驕傲能夠持續活到今天,並且,每天都盡量不後悔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